何与

成长很恐怖,却也很美好

2018,一个新的开始。我仿佛生活在梦境中,过去的一切,都与我没有关系。

小时候,放学走在路队里,总是听不见妈妈的喊声,和朋友谈天说地,现在想来,也不知道哪里有那么多的话供我们欢笑;而今,我能站在台上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与观众谈笑风生,身旁,却无妈妈的身影。

以前,我会敞开心怀,善意对待每一个人;现今,我筑了一座高高的城,一个人住了进去,别人进不来,我也尽量不放自己出去。

一个星期前,我走在新舟的小路上,突然发现,那不知名的满园的花儿,竟还有一朵残败地开着,纵然孤独,却在刺骨的寒风里傲立群雄。

在刘同的书中,我见到过这样一句话:“孤独是孩子的坟墓。”是啊,孤独是我的坟墓,在自杀的念头促使我真的这么干时,我退缩了,那很疼,比孤独还疼,那刻骨的疼里,有父母的泪水,和陨落的繁星。

纵然身处百花之中,我还是觉得孤独,但我认为人间很美,人间,有鸟语花香,有脉脉温情,还有诗与远方。

评论